close

經文:加拉太 2:3-6

題目:比外表跟名望更重要的事

 

    經文內容:

 

2:3  但與我同去的提多雖是希臘人,也沒有勉強他受割禮,
2:4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我們作奴僕。
2:5  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
2:6  至於那些有名望的,不論他是何等人,都與我無干。 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並沒有加增我甚麼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神的道是活潑、有功效的。

2.鑒察人心的神。

3.真理永不彎曲的神。

4.不看名望、外表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當我低潮時,總能倚靠你重新得力,感謝你讓我不會因為他人的讚美或攻擊迷失了方向,因為我知掌權者是你,一切景況都有你最美好的旨意,只要我願意放開雙手倚靠你,阿爸父我要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救恩非從律法和好行為而來,乃是因著神的愛,白白的賞賜給我們

2.神的福音不能妥協、打折扣,要好好持守神的道,免得讓有心人看笑話。

3.世上的名望神不看在眼裡,外表的美醜他也沒有偏好,神看的是我們內心的美善與誠實。

 

    應用與實踐

 

1.不要隨便用律法定人罪,看到犯錯的弟兄姊妹當憐憫包容他,為他禱告。

2.我們的生命是神重價贖回,不要跟他討價還價,當學習順服他的帶領。

3.基督徒可以正直的祝福與稱讚,但不要因為對方的職位或權勢、名望拍人馬屁。

 

 

    聆聽 

 

兒子不要自己關起門來努力,我喜悅你們同心合力來作我的事工,我必引導同工到你的身邊,就多與他人合作,你會嚐到甜美的果實,生活也會更豐富,有更多好朋友。天父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只要你跟從我,我必加添更多恩典臨到你。主啊感謝讚美你。(時鐘、球棒、棒球手套)

 

    禱告

 

阿爸父感謝你一路上帶領很多幫助我的人到我的身邊,也感謝你帶領我到現在這個願意成全信徒的教會,主啊我的軟弱之處你都知道,求你幫助我,讓我可以學習你的樣式,越來越剛強起來,成為你堅強的門徒,我知你讓萬事互相效力,我雖未看見,但我信靠你,一切交託主手中,哈利路亞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