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加拉太 2:11-19

題目:律法死了,神活著

 

    經文內容:

 

2:11  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
2:12  從雅各那裡來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
2:13  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
2:14  但我一看見他們行得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隨外邦人行事,不隨猶太人行事,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
2:15  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2:16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2:17  我們若求在基督裡稱義,卻仍舊是罪人,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斷乎不是!
2:18  我素來所拆毀的,若重新建造,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
2: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 神活著。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誠實地面對他的神。

2.要我們憑愛心說誠實話的神。

3.要我們以身作則的神。

4.白白賞賜救恩給我們的神。

5.幫助我們治死老我,活出新生命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主你是我的高台,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謝謝你讓我的心可以為你活著,你是我的磐石,當我倚靠你我就平安喜樂,哈利路亞。

 

    給我的教訓

 

1.我們常常在意別人看我們的眼光,而忽略了神給我們的教誨,行神不喜悅的事情

2.神不喜悅表面功夫與裝假,他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他。

3.我們無法因律法而稱義,不要太被律法所限制,而忽略了神的憐憫與愛和信實,要為神活,不是為律法活。

 

    應用與實踐

 

1.提醒自己,他人怎麼看我不重要,重要的是神怎麼看我。

2.若存著心要讓人家看到我們的好行為,或是假裝敬虔,神不喜悅這樣,他要我們真誠地面對他。

3.要愛神然後彼此相愛,這是最重要的,不要用律法主義來看人,弟兄姊妹犯了錯就用愛來包容他,為他禱告。

 

 

    聆聽 

 

兒子無論你帶小組或是參加敬拜團我都喜悅你,就與好朋友、屬靈長輩分享討論看看該怎麼做吧!重要的是你們能彼此扶持很開心地,一起來做我的事工,要將我給你的恩典分享給更多的人,加油!主啊感謝你,倚靠著你我就能歡欣快樂滿有平安。(PIZZA)

 

    禱告

 

阿爸父感謝讚美你如此恩待我,願意使用我這渺小平凡的人,讓我能常常因你而歡欣快樂,日子雖忙碌,但心裡是很充實的,感謝讚美你的帶領,今天我也要特別為著教會辛苦的小組長們、全職同工們、區長們、區牧們、牧師們來禱告,主啊求你大大的使用我們,恩膏我們,祝福我們,使我們更多的來經歷主你的大能,主啊你收割莊稼的工人就在這裡,求你賜下合一的靈,使我們能一同為著同樣的異象與目標來奔跑天路,一起協力為主你來爭戰與收割,求你為我們這波的外展小組預備多而又多的靈魂讓我們的漁網可以拉起滿滿的魚,使我們得人如得魚,經歷神你榮耀的復興,來翻轉這座城市,我要奉主耶穌的名宣告,台中這城市是屬乎你的,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