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以弗所 4:22-32

題目:給慾望留後路就是給魔鬼留地步

 

    經文內容:

 

4: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4: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4: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4: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4: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4:27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4:30  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註: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照著耶穌的樣式活出新生命的神。

2.要我們與魔鬼拒絕往來的神。

3.要我們懂得與人分享的神。

4.要我們存憐憫彼此饒恕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你讓我能告別過去的自己,能活出全新美好的生命,能享受平安喜樂蒙福的新生活。

 

    給我的教訓

 

1.不要再依著舊有的思想情慾來行事,讓聖靈擔憂

2.不可說謊,要說造就人的話語,並以恩慈憐憫待人,也要彼此饒恕。

3.神讓我們豐盛有餘,要懂得與人分享。

 

    應用與實踐

 

1.要留心聖靈的提醒,不要讓情緒、情慾掌控自己。

2.若有弟兄姊妹得罪了我們要饒恕對方。

3.我們只是管家,要好好運用我們的資產,與他人分享。

 

 

    聆聽 

 

要更多聚焦在我的身上,也要更多的默想來親近我,不要讓世俗的事情分心了。(眼鏡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需要更安靜自己,來專注在你身上,求你幫助我,若我走偏了你的道路,求你提醒我,使我能不偏左右,行在主你要我走的道路上,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