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加拉太 4:22-31

題目:不要打亂神的計畫

 

    經文內容:

 

4:22  因為律法上記著,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使女生的,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
4:23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
4:24  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奈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
4:25  這夏甲二字是指著阿拉伯的西奈山,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因耶路撒冷和她的兒都是為奴的。
4: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
4:27  因為經上記著:“不懷孕、不生養的,你要歡樂;未曾經過產難的,你要高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

4:28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4:29  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4:30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
4:31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應許要賜福給我們的神。

2.應許必不落空的神

3.賜下聖靈在我們裡面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天父感謝你讓我成為你蒙福的兒女,享受有你同在的喜樂,也要為你應許我的一切獻上感謝與讚美,哈利路亞!

 

    給我的教訓

 

1.神知道我們會受屬世之人的逼迫,但他也應許我們能蒙福承受產業,所以我們不要害怕,要安心倚靠他

2.神的應許必然成就,有時雖未看見,但依然要相信他必來到,不要像亞伯拉罕失了信心,轉而尋求自己的方法。

 

    應用與實踐

 

1.面對屬世之人的敵視與逼迫,當輕看那些,就專注在神以及他應許要給我們的福份上,繼續來行走天路。

2.神應許的事必然成就,不要去懷疑或自己想動手改變什麼,當信靠等待神。

 

 

    聆聽 

 

兒子你就痛快的享受我給你的恩典,並且與眾人分享我的好處,我應許你的必定成就,當耐心等候我的作為。(熱狗、PIZZA)

 

    禱告

 

天父感謝你沒有在我低潮的時候撇下我,陪我走過死蔭幽谷,又賜下美福與我,也應許我豐盛得福,你為我做的遠遠多過我為你做的,感謝讚美你,願萬人都尊你的名為大,天地萬物都當開口來讚美你,哈利路亞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