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加拉太 4:16-20

題目:刻意討好你的人才是你的敵人

 

    經文內容:

 

4:16  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嗎?
4:17  那些人熱心待你們,卻不是好意,是要離間你們(註:原文作“把你們關在外面”),叫你們熱心待他們。
4:18  在善事上常用熱心待人,原是好的,卻不單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才這樣。
4:19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4:20  我巴不得現今在你們那裡,改換口氣,因我為你們心裡作難。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無條件愛我們的神。

2.真理銳利如劍的神。

3.要我們裡面慢慢長大有耶穌的樣式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阿爸父謝謝你無條件的愛我,賜下恩典使我能成為你的兒女,讓我不用活在不安與恐懼中,也讓我不用帶著傷口與罪疚感過日子,謝謝耶穌。

 

    給我的教訓

 

1.世人愛聽謊言勝過愛聽真理,忠言永遠逆耳,但我們仍要靠著主將真理分享給身邊的人

2.世人的關係往往建立在好處上,為了要人喜歡自己而討好別人,不是好事。

3.得救之後,要時常親近神,免了失了得救起初的火熱與喜樂。

 

    應用與實踐

 

1.對於朋友可以存愛心說誠實話,每個人都有優點,可以真誠地稱讚對方的優點,委婉柔和地的告訴對方他的缺點。

2.對於刻意討好我們的人,反而要注意他,我們對待他人也要真誠,不用刻意奉承。

3.每天讀經默想,感謝讚美,方言禱告,留心聖靈微小的聲音,並且各樣事情上順服神,雖不容易,但就是盡力去行。

 

 

    聆聽 

 

兒子我定意要祝福你,你的信心有多大,我的祝福就有多大,我為你預備了一切,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成就,如同爆竹,時候到了一切都要成就,你就懷著信心與盼望,堅定地來走我的道路吧。(爆竹)

 

    禱告

 

阿爸父神謝謝你願意使用我,給我歌詞使我能為了你的事工來榮耀你,求你連旋律、編曲也都一起給我,我手上廣播稿的工作也求主保守,可以很順利的完成,主啊你知道我軟弱,有時會失去信心,雖然我知道你已動工,但當別人提起,還是會一時軟弱,求主幫助我,使我能在這件事上剛強起來,能更有信心來承接你要給我的產業,也求主讓我愛人由心而發,不虛假,能與人建立健康的關係,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