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約翰 8:3-11

題目:沒有罪的可以用石頭丟他

 

    經文內容:

 

8:3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8: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8: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8: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7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8: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9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8: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8: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充滿智慧的神

2.憐憫罪人的神

3.赦免我們罪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你憐憫我的軟弱,願意給我悔改的機會,讓我變得更好。

 

    給我的教訓

 

1.人總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2.不要一直向神認同樣的罪,耶穌說:去吧!不要再犯罪了。當儆醒。

3.面對問題不要憑血氣,也不要受群眾影響,當求神給智慧與憐憫來公正處理。

 

 

    應用與實踐

 

1.不要隨意批評論斷人,當有憐憫之心,彼此相愛的心去包容鼓勵勸勉,神自有公斷。

2.我們如何能定人的罪呢?求主憐憫我們。

3.不要重複的犯同樣的罪,不要濫用神的憐憫。

 

    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你在我的生命中掌權,求你在我的靈裡提醒我的過犯和隱而未現的罪,讓我可以悔改,能重新來到你面前,不犯同樣的過錯。也求你掌管我的口舌,讓我不隨意批評論斷、定人的罪,願能每天靠主常常喜樂,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