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路得2:8-18

題目:你的愛純度有幾%?

 

    經文內容:

 

2: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
2:9  我的僕人在哪塊田收割,你就跟著他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
2:10  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對他說:“我既是外邦人,怎麼蒙你的恩,這樣顧恤我呢?”
2:11  波阿斯回答說:“自從你丈夫死後,凡你向婆婆所行的,並你離開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認識的民中,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
2:12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2:13  路得說:“我主啊,願在你眼前蒙恩!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
2:14  到了吃飯的時候,波阿斯對路得說:“你到這裡來吃餅,將餅蘸在醋裡。”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邊坐下,他們把烘了的穗子遞給她,她吃飽了,還有餘剩的。
2:15  她起來又拾取麥穗,波阿斯吩咐僕人說:“她就是在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2:16  並要從捆裡抽出些來,留在地下任她拾取,不可叱嚇她。”
2:17  這樣,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2:18  她就把所拾取的帶進城去給婆婆看,又把她吃飽了所剩的給了婆婆。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神就是愛

2.滿有憐憫賜下安慰的神

3.豐盛有餘的神

4.喜悅義人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讓我四肢健全,生活平安喜樂,能有能力來幫助人。

 

    給我的教訓

 

1.也許我們不如波阿斯有錢,但我們依然能用上帝給我們的恩賜與才幹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將神的愛行出來便是彰顯上帝的榮耀。

3.財富本身的存在沒有太大的意義,但財富的適當運用卻能帶來祝福與幫助。

4.施比受更有福。

 

    應用與實踐

 

1.多關心需要關心的人。

2.真誠去付出愛與關心,而不是形式上的關懷。

3.就能力範圍內,為需要的組員多點付出,願意給,神會給更多。

4.聆聽對方的話語,找出可以幫忙的地方主動幫忙。

 

    禱告

 

親愛的天父,你的愛是如此豐盛,願我能不單單自己享受你的慈愛,也能將你的愛傳到需要的人身上,使他們也感受神的慈愛,願你將憐憫的心放到我的心中,使我能真誠的去愛人關心人!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