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約翰1:43-51

題目:樓頂揪樓咖,阿爸揪阿媽,緊來看~

 

    經文內容:

 

1:43  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
1:44  這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
1:45  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1:46  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1:47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1:48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1:49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 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1:50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1:51  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呼召人來跟從他的神

2.洞察人心的神

3.在天上作王掌權的神

4.瞭解我們過去現在未來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讓我的好友帶我來到教會,就好像腓力帶拿但業來到耶穌前面一樣,讓我能認識神,能跟隨他,也感謝神時常應允我的禱告。

 

    給我的教訓

 

1.當耶穌說「來跟從我」,我們願意順服嗎?

2.邀請福音朋友來到教會,就算對方懷疑不信,也不要灰心,要相信主會動工。

3.耶穌對拿但業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願我也能永遠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他,讓主對我說: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4.神深知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不管在何種處境,都要相信主必引導,必有更好的事臨到,也要為此來感謝讚美神。

 

    應用與實踐

 

1.回應主日的講道:思想神在現代的作為,求問神,我能作些什麼。

2.腓力說:你來看!願我也能如同腓力般的喜樂堅定,對朋友說:你來看!邀請更多的人來到小組或教會。

3.回應主日講道:人在敬拜中很容易遇見神,願我能更親近神,更多裝備自己,作神合用的器皿,能在每次小組的敬拜中,將神的榮耀帶到地上,也將大家帶到神面前,讓來小組的新朋友也都能遇見神。

4.練琴練到天荒地老。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感謝你讓我的喜樂得以滿足,願我能成為你聖潔的器皿,能成為好的敬拜者,願主更多裝備我,也求主砍斷不是主所預備的道路與機會,讓我能全心專注屬於我的田地來殷勤耕作,能為主來結出多而又多的美好果實,感謝讚美主!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