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林前 8:1.8-13

題目:知識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能造就人

 

    經文內容:

 

8: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8:8  其實食物不能叫 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
8:9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
8:10  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裡坐席,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
8:11  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
8:12  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8:13  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謙卑愛人的神。

2.要我們不單單為了自己也要顧念他人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天父釋放我得著自由,也讓我接受裝備,能懂得更多你的話語與奧秘。

 

    給我的教訓

 

1.懂得很多知識道理又如何?當謙卑用愛心去造就人

2.有些事情不做也無損,做也無益,但不可因為神給我們的知識和自由,害較為軟弱的弟兄姊妹跌倒

 

 

    應用與實踐

 

1.知識是拿來榮神益人,而不是拿來驕傲與賣弄,即將完成教會的裝備課程,要小心不要掉入自高的網羅中,而是要更多的為神所用,幫助弟兄姊妹。

2.要小心自己的言行,不要遊走灰色地帶,免得害不瞭解或軟弱的弟兄姊妹跌倒。

 

    聆聽 

 

我要向你顯明我的心意,不要失了信心,跟緊我的腳步,順服我的帶領,外面遼闊的世界就是你的。(翅膀)

 

    禱告

 

阿爸父感謝你保守我的心懷意念,在每一天都與我同在,有時我雖然內心澎湃,但有你在就能平靜我心中的風浪,感謝讚美你,求你繼續帶領我走在你的道路上,不偏左右,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