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林前 9:19-27

題目:奔跑有定向,出拳不揮空

 

    經文內容:

 

9:19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
9:20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9:21  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 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9: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9: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9: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能改變並祝福一個人的生命的神。

2.會給我們立下目標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天父感謝你的恩典總在日常生活陪伴著我,也謝謝你光照我,無論我怎樣的疑惑你總讓我豁然開朗,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神給我們自由,無論怎樣做,總要救些人,不要被基督徒的身份綁住

2.無論怎樣行,心中要有清楚的方向與目標,就是神為我們立下的,要繼續為著不能壞的冠冕來努力

 

 

    應用與實踐

 

1.要有同理心,面對怎樣的人,就要貼近他的心來講話行事,來傳福音給他,能傳一個是一個。

2.方向感要很清楚,根基也要穩固,要攻克己身,才不會在變化自己傳福音給人的過程反而自身有所損失。

 

    聆聽 

 

我眷顧你,我也恩待你,你為我行的事甚美,在我眼裡是看為美的,也是我所喜悅的,要更多倚靠我,順服我的帶領,我必領你走至遠處也不困倦,我的恩典夠你用

 

    禱告

 

天父謝謝你,安慰我、鼓勵我、幫助我走在世上,我願為你所用,成就你要使用我,在這世上來成就的命定,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