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林前 5:6-13

題目:口稱耶穌心無耶穌

 

    經文內容:

 

5:6  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
5:7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註:或作“陰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
5:9  我先前寫信給你們說:不可與淫亂的人相交。
5:10  此話不是指這世上一概行淫亂的,或貪婪的、勒索的,或拜偶像的;若是這樣,你們除非離開世界方可。
5:11  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5:12  因為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
5:13  至於外人,有 神審判他們。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誠實無偽的神。

2.無法對罪惡視而不見的神。

3.不喜悅我們屬神又屬世界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天父謝謝你將我從那些屬世的惡意慾望當中救拔出來,讓我能倚靠你在恩典中行走,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對於弟兄姊妹明顯的過犯,不可視而不見

2.對於他人的勸勉當出於愛與誠實,不可帶有報復或私人情感

3.已經成為基督徒就不應該口裡稱主,卻又心裡依然充滿惡意,對他人有恨,心中沒有神的愛,或依然沈溺在肉體感官的滿足上。

 

 

    應用與實踐

 

1.對於已經是基督徒卻仍做出明顯違背真理事情的人,要給予勸誡。

2.若不能饒恕他人,神也無法饒恕我們,當儆醒。

3.要對罪惡敏感,心思意念才是最容易犯罪的地方,心裡的不謙卑、對他人的恨意都要儆醒自己避免,求耶穌寶血潔淨。

 

    聆聽 

 

來到我身邊,我會保護你,將組員的事情完全交托給我吧,不用憂慮,專注在我託付給你的事情就可以了。(雨傘)

 

    禱告

 

阿爸父謝謝你幫助我,在我所做之事都與我同在,我也要將週六的小組獻給你,願你親自來掌權,我要與你同工,來為你收割更多的靈魂,也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