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林前 6:7-12

題目:和睦、稱義、自由

 

    經文內容:

 

6:7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
6:8  你們倒是欺壓人、虧負人,況且所欺壓、所虧負的就是弟兄!
6: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6: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
6: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彼此相愛而不是相爭的神。

2.要我們多行義事的神。

3.釋放我們得自由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謝謝天父讓我能擺脫世上各樣事情的轄制,讓我能身心靈都得著自由,可以歡喜來行走天路。

 

    給我的教訓

 

1.主內弟兄姊妹不要彼此爭吵,總要彼此相愛

2.不要自欺,勿以惡小而為之,不要輕看自己心中一個惡意的念頭,不義的人無法承受神的國

3.耶穌已經釋放我們得自由,不要再被屬世的事情抓住,受他的轄制。

 

 

    應用與實踐

 

1.對人不要口出惡言,也要寬容彼此饒恕,為對方祝福禱告。

2.屬靈爭戰最大的戰場就在心思意念,不要被壞的念頭抓住,也不要聽信魔鬼的控訴。

3.凡事都可行,但不要沈迷,也不要成癮。

 

    聆聽 

 

以賽亞書

55:10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它去成就(註:“發它去成就”或作“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

55:12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用各樣的事情,提醒我要更加謙卑,主耶穌你勝過我的驕傲,你要在我身上完全得勝,求主讓我能儆醒自己保持謙卑,時時提醒我,不要讓我說出驕傲的話語,行出自誇的行為,所作所為能更像你,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