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馬太 10:16-23

題目:不是每個人都會支持你

 

    經文內容:

 

10:16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10:17  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
10:18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
10:19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
10:20  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10:21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10: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0:23  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有智慧有技巧來傳福音的神。

2.要我們仔細聽從聖靈帶領的神。

3.要我們存盼望堅持到底的神。

4.教導我們不要硬碰硬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信仰的道路上,雖不好走,也曾面對家人不支持的時候,感謝神你一路都陪我度過。

 

    給我的教訓

 

1.若因為神的緣故遭受不公平的對待甚至迫害,要堅持福音但不要正面衝突

2.神不要我們死板的來傳福音,此路不通,可以繞過去,但不要過於注重方式而忽略的福音的本質。

3.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為傳福音做好預備,到了時候,就讓神自己動工。

 

    應用與實踐

 

1.家人還沒信主,迷信,我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但要注意表達和態度,並為家人持續禱告。

2.傳福音沒有一定的律例典章或儀式,不要太堅持一定要照流程,重要的對方的需要,還有神同在。

3.當預備好要說的訊息,等小組時間到了,要細心聆聽聖靈的帶領,察覺對方的需要來為他服事。

 

 

    聆聽 

 

兒子有天時候到了,你要成為光放在燈臺上(檯燈),不要害怕,我與你同在,我必賜你當說的話。你是周遭人的穩定力量,作息要正常,不要再熬夜,保重你的身體喔。

 

    禱告

 

感謝讚美主,給我滿滿的愛,讓我可以很放心很平安來愛我身邊的人,主啊有些事情我雖然不知道你為何要這麼作,但我相信每件事情都有你美好的旨意,也求主保守我,祝福我,給我智慧,讓我這禮拜帶領小組可以很有亮光,也能將主你要說的話都傳達給組員們,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