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林前 3:6-15

題目:下了多少工夫就有多少賞賜

 

    經文內容:

 

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
3: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3: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3:9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3:10  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3: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3:12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3:15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能叫我們靈命成長的神。

2.公義信實的神。

3.為我們靈命立下根基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謝謝你讓我有活潑的盼望,在天上有為我存留的基業,主啊謝謝你願意用我,給我恩賜使我能服事別人,能享受與你同工的喜樂甘甜。

 

    給我的教訓

 

1.我們都是與神同工來撒種澆灌,不要輕看在任何職分上的服事,在神眼裡一樣得紀念,真正能成就事情,改變人心的唯有耶和華

2.我們每個人都是直接跟神交帳,下的功夫能有怎樣的賞賜,建造的房屋能否存留得住都在乎自己

 

 

    應用與實踐

 

1.無論神把我們放在怎樣的位子上來服事,都要忠心神所託付的事情。

2.要好好耕種自己的田地,建造自己的房屋。被裝備完成後,要好好來寫歌。

 

    聆聽 

 

兒子我喜悅你忠心的服事,在天上你的賞賜是大的,繼續加油吧。

 

    禱告

 

天父讚美你,讓我們能倚靠你為堅固的根基,在其上來建造自己的房屋,求你讓我能更剛強起來,可以身心靈都健壯,繼續為著神國美麗的房屋來建造,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