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詩篇 119:97-104

題目:一個有福氣的人

 

    經文內容:

119:97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
119:98 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裡,使我比仇敵有智慧。
119:99 我比我的師傅更通達,因我思想你的法度;
119:100 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訓詞。
119:101 我禁止我腳走一切的邪路,為要遵守你的話。
119:102 我沒有偏離你的典章,因為你教訓了我。
119:103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119:104 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有真理,有秩序的神。

2.滿有智慧聰明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主啊感謝你,讓我能越來越多渴慕你,當我讀你的話語,我的眼睛就明亮,我就有智慧,也能行在正路中。

 

    給我的教訓

 

1.終日思想神的話語的人是有福的,聖經裡面多處提到這樣的祝福,從申命記到約書亞記(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約書亞1:8),還有詩篇1: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神多次提到表示很重要~~這也符合「大誡命」的教訓:「你們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當中的盡意愛神,就是讓神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中 


 

    應用與實踐

 

1.要每天靈修,晝夜思想神的話語,這人便為有福!!
 

2.常常出口安慰造就勸勉的話語,並且盡量加入神的話語來祝福人。

 

    聆聽 

 

常常用你的話語來說造就祝福人的話,一句話說的好就像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孩子你的心意我是知道的你樂意別人吃你蘋果樹上甜美的果實, 你也要吃你口中結出的甜美的果實,得享肥甘飽足。(吃剩的蘋果核)

 

    禱告

 

天父你是我的力量山寨高台,在我軟弱之處你覆庇我,在我覺得不可能之事,倚靠你就沒有不可能,感謝你讓我能時常享受與他人的美好關係,我也相信我的一切都在你手中必定穩妥,謝謝天父耶穌聖靈,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