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馬太 19:16-22

題目:為何憂愁離去?

 

    經文內容:

 

19: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註:有古卷作“良善的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19: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註:有古卷作“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19:18 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19: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19:20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9: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行善遠離惡的神。

2.要我們看重屬天的產業,輕看世上產業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天父的保守與帶領,在各樣的世上指教我,也指引我走在蒙福的道路上。

 

    給我的教訓

 

1.遵守誡命、行善遠離惡是我們基本應該做到的,求主幫助,若能撇下屬世產業,以神為優先來追隨他,那我們就更為有福了

2.當我們緊張、感覺有壓力、憂憂愁愁,多半是因為背逆,沒有辦法順服信靠神,所以壓力就一直不斷出來,也憂愁,也無法喜樂。 

 

    應用與實踐

 

1.要儆醒自己,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的優先順序在神的前面,就算是我愛的人之事,也不能勝過愛神。

2.求主幫助,讓我能聽見你各樣的指示,就能順服去做,而不是憂憂愁愁的走了,若一時之間做不到也求主憐憫幫助,讓我能慢慢勝過,而不是就撇下這屬天的福份走開。

 

    聆聽 

 

我已經將豐盛的恩典擺在你眼前,等你領受,你要更渴慕,當你更多渴慕,你有更大的胃口,你就能承受我更豐盛的恩典

 

    禱告

 

謝謝天父對我這麼好,為我預備豐盛又豐盛的恩典,主啊求你更多塑造我,我要更被你來吸引,更被你得著,要更加的渴慕你,與你更親密,謝謝耶穌如此愛我,如此眷顧我,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