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希伯來書 4:12-16

題目:耶穌瞭解我的軟弱

 

    經文內容: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4:13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4: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完全瞭解我們的神。

2.體恤我們軟弱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讓萬事都互相效力,無論是好事壞事你都讓他成為我生命中的祝福。

 

    給我的教訓

 

1.神的道是活潑有功效的,他能用各樣的方式來幫助我們,不要讓自己的想法綁住神活潑的作為

2.耶穌也曾受過魔鬼的試探,所以他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不要因為軟弱就逃避,只管坦然無懼來到他施恩的寶座前。 

 

    應用與實踐

 

1.不只要有好行為,還要有一顆單純、渴慕的心,神瞭解我們的一切,看重的是我們的心,求主幫助。

2.軟弱時更要抓牢神,不要逃避,要用意志勝過下沈的感覺,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聆聽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他們得安息,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把你的一切難處都交給我吧,你不用承擔那些你不能承擔的,要知道我是愛你的父

 

    禱告

 

阿爸父神,謝謝你愛我,謝謝你幫助我勝過我的老我,但我還有軟弱求你憐憫,還有傷口求你醫治,我要完全被你得著,勝過老我的軟弱,也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