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林前 13:1-8

題目:行事言語若不是以愛為出發點,就算不得什麼

 

    經文內容: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13: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行事說話都因著愛來出發的神。

2.有豐盛慈愛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聖靈謝謝你愛我,在我被管教之先,你就先提醒我當改進的事情,讓我可以早點看見自己的過犯,回轉照著神的奧秘來行事,生活更蒙福。

 

    給我的教訓

 

1.作各樣的事情,若不是以愛為出發點,神也不會喜悅

2.愛的內涵很廣,當提醒自己盡力去行

 

 

    應用與實踐

 

1.有時雖明顯看見別的弟兄姊妹作了不合真理的事,無論是分享或勸勉或為他禱告,一切都要出於愛,而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指正慾。

2.愛是不輕易發怒,求神讓我可以更溫柔,與家人之間都能用柔和的語氣和行為來相處。

 

    聆聽 

 

你可以往哪裡去躲避我的靈,你可以往哪裡去逃,去躲避我的面,你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地極,就在那裡,我的雙手也必引導你

 

    禱告

 

親愛的天父,你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謝謝你用這樣的愛愛我,包容我,願我也能用這樣的愛去愛身邊其他的人,無論他們可愛或不可愛,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