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以弗所 1:4-14

題目:生命一切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經文內容:

 

1:4  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1:5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1:6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1:8  這恩典是 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1:9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1:11  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註:“得”或作“成”),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
1:12  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1: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註:原文作“質”),直等到 神之民(註:“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全能全知的神。

2.賜下豐富恩典給我們的神

3.對我們每個人都有美好的命定的神。

4.做事情有時間表的神

5.因信賜下聖靈給我們為憑據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你是信實的上帝,你的恩典夠我用,你的慈愛充滿我心,謝謝你一路陪我走到現在。

 

    給我的教訓

 

1.神對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他美好的命定在其中

2.神豐豐富富地賜下恩典給我們,我們也要歡歡喜喜的時常來感謝讚美他。

3.神做事情有時間表,要耐心等候他的作為。

 

    應用與實踐

 

1.要聚焦於神給我們的命定,更多來回應他,我要善用時間來將歌曲完成。

2.無論景況如何,都要開口讚美神。

3.每件事情神都有他的祝福放在裡面,要用神的眼光來看事情,不要怨天尤人。

 

 

    聆聽 

 

我已應許你的事情,時候到了就要成就,不用擔心,不要停留在原地,趕快起來跟隨我,前面還有更多你要經歷的。(戒指,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禱告

 

感謝讚美你,因你配得我們讚美,主啊,我在這裡,聽你差遣,願能永遠行在你的旨意中,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