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以賽亞 53:1-7

題目:我們總愛偏行己路

 

    經文內容:

 

53:1  我們所傳的(註:或作“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53:2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53: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
53: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註:或作“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耶穌瞭解且體驗過人間一切苦難。

2.要我們得平安得醫治的神。

3.耶穌承擔了我們的罪被釘十架而死。

4.耶穌甘心樂意為我們承擔一切苦難與罪孽。

5.愛我們每一個人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耶穌尋回我原本迷失的生命,並為我承擔了所有的罪與重擔,只為了我能與神和好,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耶穌體驗過一切苦難與羞辱,當苦境臨到我們,就向他來求告,更多的來倚靠他

2.我們的生命是神重價贖回,當更多來回應神的愛。

3.我們常常執意走自己的路,但我們只有在神的道路上有最大的可能性。

 

    應用與實踐

 

1.遇到困難不要急著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要先禱告求神幫助。

2.時常聆聽神,順服聖靈的帶領,讓神在生命中更多掌權,歸榮耀給神。

3.要做決定前,要先禱告尋求神,不要執意作自己認為好或對的事情。

 

 

    聆聽 

 

不要倚靠自己的力量來發光,就靜靜等待黎明的到來,你可以更加輕省的來行我的道路,時候到了事情必要成就。主啊,感謝你的提醒,我要專心來仰望你,把你交托給我的事情做好,其餘的事情就讓主你來掌權。你的順服是我所喜悅的,你出你入必也蒙福。(打火機

 

    禱告

 

天父你的恩典夠我用,只是我們人總是不滿足,我們總是習慣要靠著自己弄得遍體鱗傷才想到要倚靠你,感謝你讓我想伸手的時候就提醒我,讓我懂得倚靠你來成事,因為你是我的磐石、避難所,倚靠你我就滿有平安與喜樂,你必為我成就,哈利路亞讚美你!也感謝你昨天又帶領組員的妹妹來到我們中間,感謝你聽我們的禱告,也求你繼續帶領保守他們,當他們來到小組或教會,你就使他們能感受到你滿滿的愛與平安和喜樂,一切榮耀都歸給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