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馬太 9:10-13

題目:愛那不可愛的

 

    經文內容:

 

9:10  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
9:11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
9:12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9: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滿有慈愛與憐憫的神。

2.為著貧乏的人的需要而來的神。

3.樂意給我們豐盛的神。

4.要我們悔改歸向他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阿爸父感謝你將我從罪惡中救拔出來,讓我可以不再生活在黑暗中,過著痛苦的日子。為了我的罪差派你的兒子來到世上,被釘死在十架上,讓我得以享受你救恩的喜樂與豐富,聽我的禱告,時常應允,甚至我都還沒求你就已幫我成就,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若非心中有神的愛與憐憫,就算獻祭神也不喜悅

2.不要只親近那可親可愛的,要知道神是為了那有罪,貧乏的人能得救而來。

3.要多花時間在有生病的、有需要的人身上。

 

    應用與實踐

 

1.在世人眼裡看為不可愛的、有罪的,我更要迫切為他來禱告。

2.做得到的地方,就時常幫助沐風的小朋友。

3.組員生病,或他們家人生病需要幫助,要找時間去探望,為他們來禱告。

 

 

    聆聽 

 

和弟兄姊妹家人朋友說話,語氣要和緩溫柔,你要在人前當我的和睦使者,將我的愛與平安傳遞出去,對於病痛遭遇苦難的弟兄姊妹,也要去安慰關懷他們。

 

    禱告

 

萬軍之耶和華,我知倚靠你必得勝,哈利路亞!讚美你!最近小組員家人很多都身體有病痛,求主安慰這些生病的人的至親好友,也奉主耶穌的名捆綁那病痛的靈,離開組員們的親愛的家人身上,求你在他們身上、心裡動工,釋放屬天的醫治來充滿他們,主啊他們需要你,你必要在他們的軟弱上彰顯你的榮耀!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