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使徒 4:6-14

題目:匠人所棄的石頭

 

    經文內容:

 

4:6  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 
4:7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4: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  
4:9  “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愈,
4: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愈,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4: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4: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4:14  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除他以外別無拯救的神

2.常與我們同工的神

3.使我們可以倚靠得救的神

4.不看我們出身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讓我看見你應允要為我成就的,也讓我知道你行事有時間表,雖然我們沒看見,但你已為我修直、預備未來的道路,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耶穌怎樣行,我們也當照著行,叫人知道我們所為乃是靠著耶穌,不是出於自己。

2.不要小看自己屬世的身份地位而畏縮,只要確信神與我們同在,就放膽去行神要我們作的事情。

3.耶穌使用任何敬畏他、願意親近他、尋求他的人,無論是沒有學問的小民,或是身份崇高的祭司。

 

    應用與實踐

 

1.以基督的心為心,用神的眼光看世界,奉耶穌的名來行事,讓他的名得著榮耀。

2.不用在意人的眼光,應當更在乎神怎麼看我們。

3.求神幫助我,使我能在各種場合,應該為主見證時,都能勇敢發聲。

    禱告

 

感謝神聽我的禱告,時常應允我,使我凡事順利,願能使人看見我所做的,就知道那是靠著你才行出的,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聆聽 

 

 與家人的相處,要用愛與關懷取代言語上的勸誡,不要小看自己,要知道我與你同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