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王上 13:15-18

題目:到底要聽誰的?

 

    經文內容:

 

13:15  老先知對他說:“請你同我回家吃飯。”
13:16  神人說:“我不可同你回去進你的家,也不可在這裡同你吃飯喝水,
13:17  因為有耶和華的話囑咐我說:‘你在那裡不可吃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回來。’”
13:18  老先知對他說:“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樣。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對我說:‘你去把他帶回你的家,叫他吃飯喝水。’”這都是老先知誆哄他。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話語滿有權柄與能力的神

2.要我們時常儆醒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每天都對我說話,讓我可以時常從你的話語中得力,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若別人的話語,與聖經的教導或神的話語違背,不可輕易相信,當儆醒敏銳的求問神。

2.魔鬼常假冒或借用修改神的話語來欺哄人,當儆醒。

3.求神掌控我們的口舌,所說的話要造就人,不要欺哄人或害人跌倒。

 

    應用與實踐

 

1.不要被他人的言語所影響,就算對方自稱是神的使者,當時常與神相親,有問題直接求問神。

2.身為基督徒要謹言慎行,盡量說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語,不要害弟兄跌倒。

 

 

    禱告

 

感謝你的話語,使我重新得力,你真是完全瞭解我,哈利路亞讚美主,我今天也特別為著我的小組長來禱告,求主恩膏他,紀念他的擺上,使他不管在工作上或生活上或靈命上,都領受到從你而來大大的恩典,也求主讓他能領受從你而來智慧的言語,能使我們小組的所作都更合乎你的心意,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聆聽

 

 

 

 兒子,要有耐心,堅持下去,最終的果實是甜美的。你要走的路或許與別人不同,不要害怕,我必會供應你所需,我的恩典會即時的臨到你,只要你好好聆聽我的話語,跟緊我的腳步,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我既然揀選你走這條路,我就會帶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