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詩篇 62:9-12

題目:能不把財寶放在心上的有誰?

 

    經文內容:

 

62:9  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62:10  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62:11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
62:12  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全能全知的神

2.慈愛公義的神

3.親近貧乏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讓我明白我的命定,也感謝你賜下能力與恩典,讓我可以有機會榮耀你的名,也感謝你讓我的石心,回復到當初的肉心,感謝神恩待我,裝備我,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追求虛空的名利,或是愛面子虛假的人,在神眼裡都看為輕。

2.勿仗勢欺人、行惡事,勿把財寶看得比神還重要。

3.能力都屬乎神,當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他。

4.神是公義慈愛的,必不虧待持守公義慈愛的人。 

 

    應用與實踐

 

1.當追求神的旨意成全。

2.生活當以神為最優先

3.感謝神賜下能力,要更多回應、榮耀神

4.當存公義慈愛,憐憫幫助人。

 

    禱告

 

阿爸父感謝你在這兩天的活動啟示我許多奧秘,也感謝你在我尋求你時,你就在我伸手可及之處與我親近,也感謝你對我說話鼓勵我,我天上的父啊,我更加的愛你了,也更享受與你的親密,感謝讚美你奇妙的作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