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撒上 30:3-6,詩篇 57:7-11

題目:當你焦急你會想起誰?

 

    經文內容:

 

30:3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那城,不料,城已燒燬,他們的妻子兒女都被擄去了。
30:4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就放聲大哭,直哭得沒有氣力。
30:5  大衛的兩個妻,耶斯列人亞希暖和作過拿八妻的迦密人亞比該,也被擄去了。
30:6  大衛甚是焦急,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說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 神,心裡堅固。


57:7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57:8  我的靈啊(註:原文作“榮耀”),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57:9  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57:10  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57:11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大衛的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神是我們危難中隨時的幫助

2.值得倚靠的神

3.慈愛高及諸天的神

4.配得我們稱謝、讚美、歌頌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時常的看顧我,當我願意交托事情給你,我就輕省,當我開口讚美你,你就使我心歡欣

 

    給我的教訓

 

1.焦急、危急時候,神是我們最好的幫助,當先冷靜尋求他,必得幫助。

2.要學習大衛對神有信心,心裡堅定倚靠神。

3.不要放任自己的靈低落,覺得困苦的時候,更需要開口讚美他,數算神的恩典,當我們開口讚美神,就可以翻轉屬靈的空氣。 

 

    應用與實踐

 

1.要將親近讚美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危急時才能立即反應尋求他。

2.就算外在的環境改變,社會的壓力,朋友的耳語,心裡仍要堅定,堅定地倚靠神。

3.要更多時間開口來讚美神。

 

    禱告

 

感謝上帝將你的話語向我顯明,我願順服,求主繼續帶領前路,因著有你同在的平安與美好,獻上我的讚美,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