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約翰 10:1-11

題目:每天數羊的好牧人

 

    經文內容:

 

10: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

10:2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10:3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10:5  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10:6  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什麼意思。
10:7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10:8  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註: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神是好的牧者

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的神

3.使我們得的更豐盛的神

4.認識我們每一個人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再一次聽我的禱告,讓我的生命可以聚焦,讓我知道我目前應該專注的事情是什麼,為我得了更豐盛的生命來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魔鬼到處在尋找可吞吃的靈魂,要儆醒清楚神的聲音,緊緊跟隨他,不要被別的聲音引迷了路。

2.無論高山低谷神都走在我們的前面,走他走過的路必安穩無懼。

3.耶穌來了是要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應用與實踐

 

1.時時親近神,熟悉他的作為與聲音。

2.順境讚美,逆境感謝,信靠他的帶領。

3.當將這豐盛的生命,見證給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都可以得著神的恩典。

 

    禱告

 

神啊,日子雖忙亂但我知道你依然陪伴著我,回應我的禱告,願能更多的親近你,明瞭你要我走的路,讓我的忙亂不至於瞎忙,也將我所得一切榮耀都歸給你,哈利路亞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