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撒上 15:18-26

題目:大家都這麼說,所以我也要照著作?

 

    經文內容:

 

15:18  耶和華差遣你,吩咐你說:‘你去擊打那些犯罪的亞瑪力人,將他們滅絕淨盡。’
15:19  你為何沒有聽從耶和華的命令,急忙擄掠財物,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呢?”
15:20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實在聽從了耶和華的命令,行了耶和華所差遣我行的路,擒了亞瑪力王亞甲來,滅盡了亞瑪力人。
15:21  百姓卻在所當滅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吉甲獻與耶和華你的 神。”
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15:23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15:24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有罪了!我因懼怕百姓,聽從他們的話,就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和你的言語。
15:25  現在求你赦免我的罪,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
15:26  撒母耳對掃羅說:“我不同你回去,因為你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以色列的王。”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喜悅我們聽從他的神

2.公義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聖靈感謝你聽我的禱告,讓我明白「不要站罪人的道路」的意義。

 

    給我的教訓

 

1.神喜悅人聽從他,勝過獻祭在他面前,神是靈,看重的是我們的心。

2.不可因為世俗的眼光壓力而違背神,當將神擺在第一位,我們是跟神交帳,不是跟人。

3.當聽從順服神的話語和帶領。

 

 

    應用與實踐

 

1.對於神的話語與提醒不可輕忽。

2.對的事情要堅持,該作的事情就要作。

3.每天都當親近神,和神越來越親密。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聽我的禱告,給我很多的教導,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也能更明白你的道理,求你在我心中放入一顆順服的心,能聽從你的話語並堅持到底,感謝讚美主,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