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詩篇52:1-4

題目:學習從神的眼光看世界

 

    經文內容:

 

52:1  勇士啊,你為何以作惡自誇? 神的慈愛是常存的。
52:2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52:3  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不愛說公義。〔細拉〕
52:4  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滿有慈愛的神

2.會管教人的神

3.不喜悅說謊的神

4.不喜悅自以為義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天父,時時提醒我需要改進的地方,讓我能成為更好的人。

 

    給我的教訓

 

1.人常常不自覺以作惡自誇,自以為說的作的是好事,殊不知在神眼裡看為惡。

2.舌頭是中立的工具,端看使用的人如何來用,可以造就人,卻也可以毀滅人,當儆醒。

3.當多訴說公義良善的言語,不要說詭詐欺人的話。

 

    應用與實踐

 

1.學習用神的眼光來看事情,而非用自己的眼光。

2.多說造就祝福人的話,多說神的話語。

3.常常親近神,時時儆醒。

 

    禱告

 

阿爸父神,感謝你提醒我的罪,

願這段經文成為我的禱告:

51: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51: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51: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求主幫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