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士師16:4.5.16.17.19-30

題目:"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10:13  

 

    經文內容:

 

16:4  後來,參孫在梭烈谷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
16:5  非利士人的首領上去見那婦人,對她說:“求你誆哄參孫,探探他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我們用何法能勝他,捆綁剋制他,我們就每人給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
16:16  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甚至他心裡煩悶要死。
16:17  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她,對她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16:19  大利拉使參孫枕著她的膝睡覺,叫了一個人來剃除他頭上的七條髮綹。於是,大利拉剋制他,他的力氣就離開他了。
16:20  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心裡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
16:21  非利士人將他拿住,剜了他的眼睛,帶他下到迦薩,用銅鏈拘索他,他就在監裡推磨。
16:22  然而他的頭髮被剃之後,又漸漸長起來了。
16:23  非利士人的首領聚集,要給他們的神大袞獻大祭,並且歡樂。因為他們說:“我們的神將我們的仇敵參孫交在我們手中了。”
16:24  眾人看見參孫,就讚美他們的神說:“我們的神將毀壞我們地、殺害我們許多人的仇敵,交在我們手中了。”
16:25  他們正宴樂的時候,就說:“叫參孫來,在我們面前戲耍戲耍。”於是將參孫從監裡提出來,他就在眾人面前戲耍。他們使他站在兩柱中間。
16:26  參孫向拉他手的童子說:“求你讓我摸著托房的柱子,我要靠一靠。”
16:27  那時房內充滿男女,非利士人的眾首領也都在那裡。房的平頂上約有三千男女,觀看參孫戲耍。
16:28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 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
16:29  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
16:30  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尊重人的自由意志的神

2.允許試探臨到我們的神

3.聽禱告的神

4.等待我們回轉歸向他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提醒我,不要掉進情慾的網羅,也感謝神,在我冒犯了神,犯了罪之後,尋求你,依然願意聽我的禱告,救拔我脫離罪的淵藪。

 

    給我的教訓

 

1.參孫原是神大能的勇士,因為心裡的軟弱,情慾上有破口,被魔鬼利用,我們要引以為鑒,不可倚靠自己的能力,當多多親近神、時時儆醒,才不致落入撒旦的圈套。

2.大利拉7次要求參孫,他不堪其擾,便將秘密說出。若是有人要求我們作壞事,不管他如何要求,也不可跨出錯誤的那一步,心裡要堅定,求神幫助。

3.參孫雖冒犯了神,但最後當他悔改轉向神,神依然聽他的禱告,若我們犯了罪,不要害怕逃避神,反而應該趕緊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他仍必願意接納我們,聽我們的禱告。

 

    應用與實踐

 

1.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破口)軟弱,並與之爭戰,求神幫助。

2.每日靈修,學習倚靠神,面對試探,要禱告尋求神的幫助。

3.罪不分大小,不要忽略罪,若有聖靈提醒的地方,要趕緊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

 

    禱告

 

神啊~我願能每天好好的練吉他,卻一直軟弱,行不出來,求神幫助我,能把吉他練好,來敬拜讚美你。主啊~也求你在我情慾上掌權,讓我可以靈裡敏感,遇到試探能先尋求神的旨意,不致於掉入魔鬼的網羅,也感謝讚美主,在我身上所行的一切,讓我每天都體會你的美好同在,一切榮耀都歸於主,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