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箴言13:24-25

題目:愛他還是害他

 

    經文內容: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13:25  義人吃得飽足;惡人肚腹缺糧。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會管教我們的

2.會幫助供應義人的

3.愛我們的

4.公義的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在我低潮的時候,不讓太多外在的雜音臨到我,而在我呼求你的時候,你親自對我說話,讓我感受到你無比溫暖的愛。

 

    給我的教訓

 

1.當順服上帝給我們的管教,因為我知道神要用我成為更合他心意的器皿。

2.若看見朋友做錯偏差,當用愛心說誠實話,求主賜下智慧,說出合適的話來提醒他。

3.當全心倚靠神,走義路,完全以神為樂為滿足,他必成為你豐富的供應者。
4.不要憂慮日用的飲食,要憂慮走的路是否合神心意。

    應用與實踐

 

1.順服小組長、區牧、牧師、屬靈長輩的提醒與教導。

2.面對朋友不好得言行,說合適的話來提醒他,並為他禱告。

3.作決定、遇到問題時先禱告尋求神,願合他心意。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在我呼求你時,對我說話,滿足我的喜樂。也求主給我一個可聽管教的耳,與順服管教的心,讓自己的所為能更合你心意。也求主給我勇氣和智慧,讓我看到弟兄姊妹有不好的言行,能對他說出合適的話來提醒。這樣禱告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