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士師 7:1-9

題目:神不愛湊熱鬧的人

 

    經文內容:

 

7:1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平原,靠近摩利岡。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7:3  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7:4  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7:5  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7:6  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都跪下喝水。
7: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7:8  這三百人就帶著食物和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他們各歸各的帳棚,只留下這三百人。米甸營在他下邊的平原裡。
7:9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起來,下到米甸營裡去,因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中。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樂意讓我們依靠的神

2.不要我們自誇的神

3.當我們順從,他必引導給力量的神

4.神的話語必不落空

5.超自然、超乎我們所想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在我寫歌的一開始沒有讓我一帆風順,讓我能從挫折中學習倚靠神,而非靠自己,也一路領我走出人生的黑暗。

 

     給我的教訓

 

 1.要憑信心,而非眼見,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要仔細聽神的話並順服,他必賜下力量引導前路。

3.為神爭戰不在人數多寡,而在於是否合乎神的心意。

 

    應用與實踐

 

 1.要聽神的話,且用信心的眼光來看事情。

2.裝備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作主的精兵。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可以安然倚靠你。若我的生命或左或右,偏離神的道路,祈求聖靈提醒我,引導我能走回主為我預備的道路!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