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箴言13:7-8

題目:生命的價值/價錢?

 

    經文內容:

 

 13:7  假作富足的,卻一無所有;裝作窮乏的,卻廣有財物。
13:8  人的資財,是他生命的贖價,窮乏人卻聽不見威嚇的話。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不憑眼見的神

2.瞭解我們的神 

3.滿有智慧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1.感謝神讓我至今金錢方面都夠用,也感謝神把我擺在一個平凡的家庭,讓我不至於對金錢有扭曲的價值觀。

 

     給我的教訓

 

 1.很多人的自信都建立在名牌上,為了維持光鮮亮麗的外表花去大半的薪水,立在虛浮事物上的信心怎能穩固?唯有將信心建立在神身上,才能真正讓生命被擦亮,發出令人欣羨的光芒。

2.愛是不張狂,謙虛低調一點,榮耀都歸與主。

3.我們在世都只是神的資產的管理者,若不能參透這點,那就會落入金錢的網羅中,成為金錢的奴隸,讓生命等同於所賺的貲財,而忽略了神重價贖回我們生命,不是單單要我們累積世上的財富,應要回應神,成就他放在我們生命中的美好命定,那才是我們生命真正的價值所在。 

4.富人有富人的煩惱,窮人自有窮人的快樂。

5.不要用外在條件去評斷人,那會是很愚蠢的一件事

 

 

    應用與實踐

 

 1.持續10/1奉獻

2.減少奢侈性的消費

3.學習簡單生活的快樂 

 

    禱告

 

 除你以外我還有誰,主啊,求你讓我眼目定睛在你身上,而非定在世上的錢財,也求主賜下智慧,讓我能成為好的資產管理者,能多產又倍增,等交帳的那天可以得著神國的獎賞,感謝讚美主!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