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路加 20:9-15

題目:我們是總經理,不是董事長

 

    經文內容:

 

20:9 耶穌就設比喻對百姓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住了許久。
20:10 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去,叫他們把園中當納的果子交給他。園戶竟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20:11 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也打了他,並且凌辱他,叫他空手回去。
20:12 又打發第三個僕人去,他們也打傷了他,把他推出去了。
20:13 園主說:‘我怎麼辦呢?我要打發我的愛子去,或者他們尊敬他。’
20:14 不料,園戶看見他,就彼此商量說:‘這是承受產業的,我們殺他吧,使產業歸於我們!’
20:15 於是把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治他們呢?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滿有愛心恩慈的神。

2.將產業交託我們管理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天父謝謝你如此愛我,託付我許多的產業,我還在學習做一個好管家,常常犯錯,但你依然愛我包容我,感謝主。

 

    給我的教訓

 

1.我們只是受託管理產業,真的不要把自己當作是主人了,也要忠心在託付的產業上好好管理

2.我們老是犯錯,但天父還是滿有愛心跟耐心,一直不斷地愛我們,包容我們,真的不要一錯再錯,做錯了就早點回到神面前認錯悔改。 

 

    應用與實踐

 

1.忠心守望我的組員,也要好好的用天父的愛愛他們,不要自以為義,也不要有法利賽人的靈。

2.求主赦免我仍有時候會憑血氣做事,我真的要憂傷痛悔在你面前,我要早點學會這個功課,不要白白受苦。

 

    聆聽 

 

我就是愛,我怎樣的愛你包容你,你就怎樣的去愛我托給你的小羊,愛就是我最大的誡命,也是你最大的寶藏

 

    禱告

 

天父我感謝你,我真的不能離開你,不然我這麼常做錯事,若離了你該怎麼辦呢?求你繼續幫助我更多成長,讓我真的能更多有耶穌的樣式在我身上,能真的能成為你的好管家,求主治死我心中驕傲的毒氣和綑綁法利賽人的靈,我要有你的豐富的愛在我身上,主啊惟有你能幫助我成就這一切,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