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馬太 26:36-41

題目:成為儆醒禱告的羔羊

 

    經文內容:

  

26:36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26:37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26:38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26:40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鑒察人心、瞭解我們的神。

2.給我們立下順服謙卑榜樣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天父我真的要說,你的恩典夠我用,而且是豐盛有餘,總是我太軟弱了,你還是這樣眷顧我,謝謝你。

 

    給我的教訓

 

1.耶穌也時常儆醒禱告,我在做各樣的事工上,無論大事小事,怎能輕忽不禱告呢? 

2.主啊,願我能如同耶穌,能夠為了成就你的旨意儆醒禱告,而不是只為了自己的需要拼命禱告,沒照我的意思成就還不開心甚至責怪你。

 

    應用與實踐

 

1.主啊謝謝你光照我,我為我的組員禱告的太少了,求主憐憫,我要更多為你託付給我的羊來禱告。

2.願我的每個禱告,都如同耶穌的禱告,倘若可行就行,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我相信你的旨意對我是最好的。

 

    聆聽 

 

孩子你相信我嗎?若你相信,你就必知道我已經動工為你的事情來預備了,我喜歡你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你是我的寶貝。

 

    禱告

 

阿爸父我好幸福,我以前真的不敢想我會有這一天,今天能在這裡享受你的恩典慈愛,真的是何等有福,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那個軟弱的自己,有點懂保羅說的:住在這個肉身真是苦啊,有時心裡願意,肉體卻行不出來,希望我真的能一天比一天更加剛強,能不辜負耶穌為我被釘死在十架上的救恩,求你幫助我,也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