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出埃及記 14:10-15

題目:只管靜默,往前走!

 

    經文內容:

 

 

14:10 法老臨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趕來,就甚懼怕,向耶和華哀求。
14:11 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14:12 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
14:13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做聲。”
14:1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信實可畏的神。

2.喜歡我們靜默在他面前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謝謝天父引領我的腳步,讓我從看似絕望之處,跨越紅海,進入你的應許之地,你在我身上行了大事,哈利路亞。

 

    給我的教訓

 

1.我們常常對主的信心不足,就自己憂慮起來,懼怕起來,以致於我們的神得不著榮耀

2.我們是否常像以色列百姓一樣抱怨東抱怨西呢?應當常常靜默在神面前,信靠順服他的帶領,耶和華必為我們爭戰。 

 

    應用與實踐

 

1.不喜樂,腦子裡有憂慮的時候要提醒自己,敬拜讚美等候神,不要認同這樣的感覺,要起來爭戰,萬事交託主,有什麼可憂慮的呢?不憂慮、常常開心的生命才是敬拜主!

2.每天等候神的時間希望可以越來越長,時間也要調整,希望每天的時間可以固定下來。

 

    聆聽 

 

有什麼好憂慮的呢?你所求的事情不都交在我手裡了嗎?你的產業,我為你持守,你的夢想,在我的手中,你真正需要的東西,我難道還會不給你嗎?時常來親近我吧,我常常渴望擁抱你在我的懷中,你必能得著平靜安穩的心。

 

    禱告

 

感謝天父如此愛我,你給我的真的超乎我所求所想,你的作為奇妙可畏,你的恩典滿了我的口,我卻還有時候不自覺的憂慮了起來?主啊,赦免我的小信,原諒我偶爾的軟弱,我真的只能倚靠你了,我也要全心倚靠你,求你幫助我攻破心中還背逆的城牆,讓我真的可以完全順服於你,讓你的旨意可以行在我的身上,如同行在天上,謝謝天父,謝謝耶穌,謝謝聖靈,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