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林後 10:3-8
題目:非憑血氣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爭戰得勝

◎    經文內容: 

10:3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10:5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10:6  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10:7  你們是看眼前的嗎?倘若有人自信是屬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如何屬基督,我們也是如何屬基督的。
10:8  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慚愧。  

◎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賜我們能力可以攻破營壘的神。
2.當我們順服神我們就蒙福。
3.為要造就我們賜下權柄的神。

◎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阿爸父謝謝你為我爭戰得勝,使我也能靠著你勝過這世界,也謝謝你讓我有能力攻破我心中老我的營壘,得以更像耶穌。

◎    給我的教訓 

1.不要憑血氣爭戰,我們爭戰得勝乃是倚靠神,神能將一切阻擋人認識神的計謀、謊言、驕傲都攻破。
2.神給我們的權柄是要讓我們得造就,而不是要讓我們因這權柄而敗壞。  

◎    應用與實踐

1.要時常為著未信主的家人朋友BEST名單來禱告,求神挪去他們與神之間的一切攔阻,得以來到神面前。
2.位子越高要越謙卑,神的權柄是要讓我們蒙受更多祝福與造就,不是要我們濫用權柄高舉自己。

◎    聆聽 

緊緊抓住我的應許的,必不落空,懷抱著堅定信心跟從我的,必不致羞愧,因為我是信實的天父,也是愛你的天父。

◎    禱告

天父謝謝你喜悅我,能讓我享受在你豐盛的恩典慈愛中,求你更多光照我,使我能不偏左右,行在主你蒙福的道路上,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