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林前 16:9、13、14

題目:要作個溫柔有愛又剛強的大丈夫

 

    經文內容:

 

16:9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16: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16:14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靠著他剛強的神。

2.要我們作一個心中有愛的大丈夫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阿爸父謝謝你如此愛我,讓我也懂得該怎樣去愛人,雖有軟弱也能靠著你剛強,成為一個大丈夫。

 

    給我的教訓

 

1.樹大招風,寬大又有功效的門開了,也同時會招來批評與反對,但我們仍要靠著真道站立得穩,剛強而行

2.凡不是出於愛心的行動與言語,都不要行出來,免得害人跌倒,也讓自己蒙受其害

 

 

    應用與實踐

 

1.作主工時,面對屬世的批評當倚靠神的話站立得穩,剛強堅定。

2.若不是出於愛心,就閉口不言,收手不作。

 

    聆聽 

 

溫柔的人有福了,他們必承受地土,語氣柔和使怒消退,你要溫柔,成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潤滑劑,你必能常常歡喜快樂。(綿羊油)

 

    禱告

 

天父謝謝你時常提醒我,使我不至於常常發怒,也求主在我的情緒上掌權,讓我能靠著你勝過老我的自覺,能成為一個溫柔又剛強的大丈夫,也感謝你的帶領,祝福我的人際關係,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