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林前 14:9-19

題目:用神給的恩賜來造就人

 

    經文內容:

 

14:9  你們也是如此,舌頭若不說容易明白的話,怎能知道所說的是甚麼呢?這就是向空說話了。
14:10  世上的聲音或者甚多,卻沒有一樣是無意思的。
14:11  我若不明白那聲音的意思,這說話的人必以我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為化外之人。
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14:13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翻出來。
14: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14: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14:16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14:17  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
14:18  我感謝 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14:19  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充滿智慧全能全知的神。

2.給我們諸般恩賜要我們造就自己更要我們造就他人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阿爸父感謝你更新我的生命,又聽我的禱告給我許多恩賜,使我能幫助自己也造就他人。

 

    給我的教訓

 

1.要渴慕那些可以造就人造就教會的恩賜,然後用這些恩賜能力來幫助教會造就人

2.要懂得看場合來運用恩賜,無論是方言或預言,用的恰當才是好

    應用與實踐

 

1.跟神禱告求知識與智慧言語的恩賜,並好好運用這恩賜來幫助人。

2.在服事新人的時候,切忌用方言禱告,應當用悟性來祝福新朋友。

    聆聽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記得讓愛充滿你,而不要讓情緒充滿你,好好運用你的恩賜,讓他成為你的祝福

    禱告

 

天父感謝你在每一天幫助我,為我預備面前的道路,願我能更多為你活,而不是為自己而活,求你挪去我面前一切的攔阻,讓我能在小事上也都忠心服事,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