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林前 7:27-35

題目:行合宜的事

 

    經文內容: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7:28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7:29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7:30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7:31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7:32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7:34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7:35  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在各樣關係上都掌權的神。

2.滿有智慧的神。

3.無論我們的婚姻狀態都賜福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天父謝謝你給我新的智慧和眼光,讓我知道在男女關係上要怎樣來行才為合宜,讓我能夠因為遵行你的旨意而蒙受更大的祝福,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單身的要珍惜單身的日子,好好裝備自己,服事其他弟兄姊妹

2.結婚了也要以神為首位,讓神在家庭中為頭

3.遵行聖經上合宜的教導,必大有益處。

 

 

    應用與實踐

 

1.好好接受裝備,閱讀、充實自己,享受單身的自由。

2.可以為配偶小孩來禱告,更重要的是,無論如何都要順服神的帶領。

3.不要讓喜歡的對象,決定我的喜怒哀樂,神才是我生命的首位。

 

    聆聽 

 

兒子勇敢跨出你的步伐,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無論別人怎麼說你,只要秉持善良真誠,我會讓你的關係蒙受祝福

 

    禱告

 

天父謝謝你關心我的關心,聆聽我的禱告,願我無論以後有沒有配偶,都能全心服事你,我的親友與產業也都要蒙受祝福,因你不曾將一切好處不給我們,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