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林前 2:4-10

題目:領受神的智慧與奧秘

 

    經文內容:

 

2: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2:5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
2:6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2:7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 神奧秘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2:8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2: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2:10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大能大力的神。

2.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神。

3.賜下聖靈使我們曉得他的奧秘法則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你讓我可以領受聖靈,使我能日日與你相親,能知曉你行事的法則,讓我能照著去行,凡是順利亨通滿有恩典。

 

    給我的教訓

 

1.不要倚靠自己的智慧來辯論,或是想用溫柔的規勸來領人歸主,要用聖靈的啟示和神大能的見證來傳福音

2.不要聽信世上權威者的話語,神的智慧不是人心可以參透,唯有藉著聖靈能參透

 

 

    應用與實踐

 

1.唯有耶和華的謀略能成事,傳福音之前一定要先禱告。

2.對於不是從神來的智慧言語,要慎思明辨。

 

    聆聽 

 

作工有時,安歇有時,好好的休息,我不是定罪人的父,我是愛你,沒有好處不給你的父。(詩篇23)

 

    禱告

 

阿爸父謝謝你讓我與你同工,能一同見證生命被建造成長的過程,主你的應許必不落空,你奇妙的恩典也常與我們同在,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全地都要來讚美你,尊你的名為大,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