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腓立比 4:8-13

題目:幸福的秘訣

 

    經文內容: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4:10  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賜下平安且與我們同在的神。

2.能倚靠他大大歡喜的神。

3.在各樣的處境都讓我們怡然自得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主讓我的人生體驗過起起伏伏,能懂得感恩知足,在各樣的處境下都能知足,靠著你而歡喜快樂。

 

    給我的教訓

 

1.多行合神心意的美事,他必要賜下平安並與我們同在

2.靠著主,我們有力量可以面對各樣的挑戰,並且在各樣的處境下,都要因主而怡然自得,知足喜樂。

 

    應用與實踐

 

1.要更多為著神國的事工來讚美禱告。

2.不要怕面對未知的挑戰,靠著神我們必能得勝。

3.要更有彈性在面對人生的處境變化。

 

 

    聆聽 

 

兒子你要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時間是你寶貴的資產,要好好來利用他,必能蒙受我豐盛的恩典。(碼錶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願意祝福我的生命,讓我有機會可以跟父母同住,我會好好珍惜我與他們相處的時間,也求主保守我的爸媽身體健康,派遣天使引導他們早日能歸向主,我將父母的信仰交托你的面前,求主帶領,感謝讚美主,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