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腓立比 1:28-30;2:1-5

題目:你覺得你比別人優秀嗎?

 

    經文內容:

 

1:28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 神。
1: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1:30  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

2:1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
2:2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2: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一同為了他的榮耀來努力的神。

2.要我們謙卑的神。

3.要我們彼此關心的神。

4.要我們有耶穌的心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讓我有好得朋友同工,可以一起為著神國的事工來努力,也感謝聖靈時常的提醒,讓我不至於驕傲,能謙卑為主來服事。

 

    給我的教訓

 

1.魔鬼會用恐嚇的言語來驚嚇我們,心裡要緊緊信靠神,不要被影響

2.要與弟兄姊妹意念相同,為著神國的事情,合一的來努力。

3.不要搞小團體,也不戀慕虛名,要彼此尊重,謙卑來彼此服事。

4.當有耶穌的慈愛與憐憫在我們心中,不單為自己,也要關心他人的需要。

 

    應用與實踐

 

1.遇到未信者的批評,不要動怒或被影響,可以溫和的回答他的問題,為他來禱告。

2.與弟兄姊妹要和睦,彼此尊重,彼此關懷,一同為著神的榮耀來努力。

3.要時常想著耶穌若在今天這個世代會怎麼做。

 

 

    聆聽 

 

我的兒子你要為我來發聲,你的裡面和外面都要起來讚美,要讓更多人聽見我的名。(手搖鼓

 

    禱告

 

主啊願你拿去我一切的驕傲,使我能謙卑的來到你面前敬拜你,我們離了你什麼也做不成,唯有你的籌算能成事,求你光照我,使我知道所當行的路,求你賜下恩典,使我能突破我自己,能更為主所用!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