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以弗所 6:3-9

題目:在職場上忠心盡責

 

    經文內容:

 

6:3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6:5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
6:6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
6:7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6:8  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6:9  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他並不偏待人。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將各樣關係的奧秘啟示我們的神。

2.充滿智慧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天父願意使用我來為主工作,給我最適合的環境,給我健康的身體,也給我工作的能力,讓我可以來做我想做的事情,歸一切榮耀給你,哈利路亞。

 

    給我的教訓

 

1.當愛父母,尊敬他們

2.養育兒女要愛他們,照主的道理來警戒他們。

3.在職場上也要認真忠心來工作,如同是為主工作一樣,主管也要善待員工。

 

    應用與實踐

 

1.與父母相處留心態度和講話的語氣,要發自內心關心他們。

2.對待姪子姪女要愛他們,警戒他們即可,不要生氣或責罵。

3.要認真看待手上的所有工作,包括我的廣播稿,要在小事上也忠心。

 

 

    聆聽 

 

不要讓關係來牢籠你,綁住你,就感覺自由,出於愛心憐憫來照顧你的父母及親友,為他們禱告就可以,不要讓這些關係壓垮你的生命,奪去你的喜樂,我對他們每一位都有我的心意在其中,就放手交給我就可以了。(鎖頭,鐵鍊

 

    禱告

 

主啊感謝讚美你,我知道沒人比你更可靠,你也要挪去我們肩上的重擔,感謝讚美你,求主在我的關係當中掌權,無論是與父母的關係,或是工作上的關係,或是與朋友的關係,無論怎麼發展,我相信你必有美好的旨意在其中,我都要歡喜快樂的來讚美你,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