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以弗所 2:13-22

題目:福音帶來和平與和睦

 

    經文內容:

 

2:13 你們從前遠離 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14 因他使我們和睦(註: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2:15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2:16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

2:17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2:18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2: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2:21 各(註: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2:2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 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差遣兒子作為和睦使者的神。

2.要將福音傳遍地極帶來和平的神

3.要與我們同作一家人的神。

4.靠著耶穌基督來建造我們的神。

5.差遣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耶穌,因你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你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謝謝你當我們與神的和睦使者,使我們得享神豐盛的恩典。

 

    給我的教訓

 

1.耶穌是我們與神之間的和睦使者,弟兄姊妹之間是家人,也當彼此相愛

2.耶穌傳的是和平的福音,並要傳給全天下的人。

3.我們要在耶穌基督為房角石的根基上來建造自己,或幫助別人。

4.我們的身體是神藉著聖靈的居所,要尊重愛惜自己的身體,因為那是神的殿。

 

    應用與實踐

 

1.與弟兄姊妹要彼此相愛、彼此饒恕,不可爭吵。

2.神的福音是溫柔的,面對拒絕福音的人態度也不可粗暴。

3.神的話語就是我們行為的根基,要多讀經背經。

4.要控制飲食,調整作息,多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聆聽 

 

兒子我要更多賜福於你,你要調整自己的作息,讓自己更能聚焦在我的事情上面,你要為我成就更大的事情,你是我的寶貝兒子,加油!(漢堡

 

    禱告

 

感謝父神讓我有如此享受的一天,我的身心靈都同時得著了滿足,我的讚美滿了我的口,因你的恩典豐富我無可數算,感謝讚美你!但我仍要特別為著我的好朋友以及家人還沒信主來禱告,主啊求你現在就動工,預備他們的靈魂,打開他們的心眼和耳朵,差遣天使帶領他們,用最適合他們每個人的方式來帶領,讓我的家庭親友都能以主為頭,在地上是一家人將來在天上也是一家人,能一起來敬拜讚美你,哈利路亞,我相信時候到了主必成就,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