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以賽亞 54:1-10

題目:怒氣是一時的,恩慈是永遠的

 

    經文內容:

 

54:1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
54:2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54:3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54:4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至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
54:5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必稱為全地之 神。
54:6  耶和華召你,如召被離棄心中憂傷的妻,就是幼年所娶被棄的妻。”這是你 神所說的。
54:7  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
54:8  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54:9  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也不斥責你。
54: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會擴張我們帳幕更多賜福的神。

2.一時發怒卻永久愛我們憐恤我們的神。

3.應許我們滿有慈愛與平安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神聽我的禱告,讓我更多瞭解我想知道的事情,也在每天都給我一些驚喜,讓我讚嘆你的奇妙偉大。

 

    給我的教訓

 

1.神必不撇下我們,發怒是一時,慈愛憐恤與平安是永久的應許

2.神會擴張我們的帳幕,使我們更多的蒙福,要忍耐等待他的作為

 

    應用與實踐

 

1.苦境中可以呼求神,求告神,有時神是為了擴張我們的帳幕,當帶著盼望忍耐到底。

2.逆境中也要學習正面看待事情,因為每件事都有神美好得旨意。

 

 

    聆聽 

 

孩子我很喜歡跟你互動,你就儘管把問題丟給我,我會把我的答案丟回給你,要留心聖靈的提醒,你就會看到我的答案,我很開心跟你相處,你是我所喜悅的。(棒球,傳接球

 

    禱告

 

天父謝謝你將我的石心,醫治恢復成為肉心,讓我可以更多的去體貼去關懷我的親友,我也要特別為著我的組員來禱告,求主讓他們能有更多的看見,也求主將你的愛與憐憫放入我們心中,讓我們能夠更多看見彼此的需要,彼此相愛,用愛與關懷,還有禱告來托住每一位組員,眾人就因此知道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也讓我們成為一個愛的小組,讓每個來到我們中間的人,都能藉由我們感受天父你無私的愛,感謝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