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加拉太 6:7-15

題目:撇棄老我,作全新的自己

 

    經文內容:

 

6:7  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6: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6:11  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
6:12  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6:13  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
6:14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有他的奇妙法則的神。

2.要我們堅持到底的神

3.要我們順著聖靈來行的神。

4.要我們拋棄過去的老我,做新造的人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感謝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救贖我的生命,使我能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能有新的生命在我裡面,可以過一個很棒的人生,哈利路亞!

 

    給我的教訓

 

1.不可輕慢神,今日若順著情慾做下決定,日後就必承受結出敗壞的果子

2.行善要甘心樂意不求回報,且要堅持到底不灰心,時候到了必能收成滿滿。

3.不可因自己受裝備守律法而有任何自誇之處,我們能誇口的只有主耶穌的救恩,每人都要承擔自己的擔子,當用愛心與弟兄姊妹們互相扶持。

 

    應用與實踐

 

1.要仔細聆聽聖靈的提醒,求神幫助我攻克心中的營壘,讓神能更多在我生命掌權。

2.做的到的地方,要盡量幫助人,既然決定幫助他人,就不要有苦毒,要樂意的幫別人直到事情完成。

3.在小組中要分享不要教訓,也要鼓勵其他組員接受裝備。

 

 

    聆聽 

 

兒子希望你隨時都有喜樂在你的心中,讓你所到之處都能讓別人感受到我的喜樂,無論順境逆境也都要喜樂的來面對。是的天父,只要想到你更新了我的生命,我就滿有喜樂。很好,你也要很開心的生活喔。(NDSL

 

    禱告

 

主啊求你幫助我,使我能攻克心中的營壘,使我全人全心全意都能讓你來掌權,也求主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犯,聖靈就求你提醒,也感謝讚美你十字架的救恩,我如今能享受這一切!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