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詩篇 19:12-14

題目:逆境中的祝福

 

    經文內容:

 

19:12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
19:13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完全瞭解我們的神。

2.要救我們從轄制中得自由的神。

3.鑒察一切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主啊我雖不明白,但我知你已動工,感謝讚美你,熬煉我的心,讓我能更堅強,學習如何倚靠你。

 

    給我的教訓

 

1.我們對於自己的犯的錯與罪時常遺忘,求神提醒我們,赦免我們隱而未現的罪

2.當學習倚靠神、仰望神,而不是照自己的聰明才智去妄自行動。

3.要讓神在我們的生命、言語、意念、行為中都掌權,不要有一處得罪神。

 

    應用與實踐

 

1.我們並不完全,時常軟弱犯錯,要立即悔改認罪。

2.順境逆境都要讚美感謝神,不要想要靠著自己跳脫逆境,當忍耐、等待神的作為。

3.要順服神的提醒,覺得自己沒有錯的時候,神就沒有動工的空間。

 

 

    聆聽 

 

要與我有好品質約會的時間,不要把他當作例行公事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讚美你,我知道無論發生了怎樣的事情,那都是你允許的,裡面有你美好的旨意,無論怎樣的艱難,你也都在其中掌權,我要定睛在你身上,讚美你的名,求主幫助,讓我經歷考驗依然站立得住,能忍耐到最後,我知主你已得勝,哈利路亞!讚美你,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