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馬太 5:15-20

題目:你是耶穌的代言人嗎?

 

    經文內容:

 

5:43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5:45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5:46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5:47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5: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要我們不只外表像他,內心行為也都要像他的神。

2.要我們將神滿滿的愛,分享給世上不管可愛或不可愛的人的神。

3.滿有智慧教導我們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阿爸父感謝你曾經當過我的和睦使者,使我與弟兄姊妹能和好,關係恢復,你用滿滿的愛來包容我,感謝讚美你

 

    給我的教訓

 

1.神愛世人,包括那不義的人,我們沒有權力審判他,只有神有,不可代替神將人定罪,卻要將神的愛分享給他,也要為他禱告

2.我們心裡要滿有神的愛與憐憫,要有神的眼光去看世界,要努力照著天父的樣式來活。

 

    應用與實踐

 

1.對於敵視基督徒的人,或是輕視真理的人,不要與他爭論,就為他來禱告,讓神來動工。

2.不要因為自己滿有上帝的恩典,有神兒子的權柄而心生驕傲,耶穌謙卑來到世上服事眾人,而我們應當學習他的樣式。

 

 

    聆聽 

 

很高興你是一個順服的孩子,不要哭,不要控告自己,我依然愛你,每天記得要先想到我,歡喜快樂的過日子,不要懷疑自己,就勇敢跨出那一步吧,我會與你同在。

 

    禱告

 

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我曾因為別的弟兄輕視你的道而在心裡仇視他、看不起他,求主耶穌寶血潔淨我,我願意為他禱告,也願意再去將你的愛分享給他,謝謝你提醒我,讓我知道當如何面對不喜歡的人,也讓我知道自己要更謙卑,不能因為滿有主恩而有一絲一毫輕視未得之民,求主治死我心中驕傲的靈,不要向我發怒,求你赦免我的罪,我要更像你,求你幫助我,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