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事也有人研究?今天無聊出去晃晃看到架上這本<怪咖心理學>就拿來翻翻看...

quirkology 

 

有一群怪怪的科學家研究了一堆怪怪的事情,然後出了一本怪怪的書,就是這本「怪咖心理學」。

 

首先來作個有趣的小遊戲:

在自己的額頭上寫下一個英文大寫的Q.....文章最後我再揭曉答案

裡面還寫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1.猩猩射飛鏢選的股票比股市專業選的準。

2.覺得自己很能看穿謊言的人,其實戳破謊言的比例跟亂猜的人差不多(52%比48%)

3.女生常認為男生很膚淺,而其實男生沒有他想像的那麼膚淺。

4.承上題:男生對於女生的認知比較客觀。所以如果女生要寫徵友啟事,找男生寫可以得到比較多的回應。

5.承上題:描述自己與徵友對象的比例應該為7:3,自己的部份寫太少人家覺得你不誠懇,寫太多人家覺得你自我中心。

6.身體會欺騙心裡,男女見面若在一種心跳較快的場合(例如走上坡),會誤認是因為喜歡對方而心跳加快。

7.承上題:所以男女剛認識,地點應避免太過安靜的約會,例如音樂會或逛美術館,而應該選擇郊外、海邊或遊樂園等可以使心跳加快的場所,安靜的約會等穩定後再說吧~

8.聊天的話題也會影響男女約會的成功與否,電影是一個很糟的選擇,旅遊是一個很棒的話題,因為男女愛看電影大不同,而旅遊無論男女多半都是美好回憶。

9.承上題:聊天話題最好以有趣的話題為主,若能使同桌的人都歡笑,約會成功率會提高,又最好是讓對方有表現的空間。

10.承上題:該次研究中,最受歡迎的男生他的話題是:「如果你要上全民大悶鍋,你希望模仿誰?」

11.承上題:該次研究中,最受歡迎的女生他的話題是:「如果你是pizza上面的餡料,你覺得你是什麼口味的?」

12.沒有「全世界最好笑的笑話」這種東西存在,不同背景、年紀、性別等等都會影響對笑話的感受。

13.通常人們覺得好笑的笑話是因為笑話裡面的人很蠢,而讓自己獲得一種優越感。例如:老師對考試結果不滿意,跟全班同學說:「覺得自己是笨蛋的請站起來」,幾秒後一個學生慢慢站起來,老師:「你覺得自己很笨嗎?」學生:「我是不希望看見只有老師你站著...」

14.笑話的笑點也跟年紀、性別有關,一般來說,女性比男性難以取悅。

 

看到這邊...235元拿來~這本書大概的精華都被我寫完了啦,

差不多就是這樣,其他還有一些什麼廣告的啦,潛意識的啦,有興趣自己可以去書店翻翻。

啥?你說什麼Q?....呵呵,看到這邊應該沒人記得什麼Q的遊戲了吧~

好啦,公佈答案:基本上Q寫成自己看是正面的人(也就是Q的尾巴朝自己的右邊)屬於自我意識較低的人,反之就是自我意識較高的人,

自我意識較低的人,比較不會說謊喔~~反過來說....不用我多說明吧?

不用太在意準不準,笑一個~~~哈哈,這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