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馬太 5:15-20

題目:要刮人的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經文內容:

 

5:15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5: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5:19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5:20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1.所說話語必要成全的神。

2.光照我們,也要我們光照世人的神。

3.公義的神,喜悅我們遵行誡命的神。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

 

阿爸父感謝你時常用你的臉光照我,指引我面前當行的路

 

    給我的教訓

 

1.文士與法利賽人的義只是基本,真門徒除了守律法,還要更順服、敬虔地來行神的道

2.當成為世上的光,叫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歸榮耀給神。

 

    應用與實踐

 

1.多讀經,進而背經,將神的話語刻在心中,讓自己可以內化,時常提醒自己,然後在日常生活中行出來。

2.每天要提醒自己成為某人的祝福,幫助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並將榮耀歸給神。

 

    聆聽 

 

 你很順服,要時常提醒自己,不要被雜事分心,要專心做好該做的事情,成為眾人的榜樣,叫我的名得榮耀,不要害怕自己偶爾的軟弱,可以到我懷裡來歇息,我的恩典夠你用。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今天如此恩待我,聽我的禱告,使我清楚明白我當行的事情,也求你能在每天靈修的時候,都能與你更親密,享受有你同在的美好,也求你賜福給我門徒班的同學,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起來跟緊你的腳步,沒有一人落後,也為著我的老師來禱告,求你更多的恩膏他、祝福他,賜下智慧給他,使我們都能因此領受滿滿,結出百倍千倍的好果子,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讚美你,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